枕石

走进网配圈两大老攻的搅基历程 04

进了房间,麦上只有一个人,等级不高,应该是蓝湛的小号。

“开始吧。”

魏无羡感受了一下蓝湛冰冷的语气,觉得既然他们俩以前的关系也没有多好,那还是不叙旧了。

“阿秋,你我相识三载,同游半年,我心悦你,你的心意难道与我不同?”

魏无羡接道:“不...”

“那你为何不应我?”蓝湛稍微拔高了嗓音。

“我是魔教教主,南哥,正邪不两立!”

“等一下,”蓝湛叫停,“你的语气太强硬,软一点。”

“软啊...”魏无羡不纠结了之后,本性又开始冒头,“怎么软?像这样?”他清清嗓子,对着电脑上蓝湛的马甲开始念:“可、可我是魔教教主,南哥~”要不是有剧本,这句简直就是魔教妖人勾引空明法师。

“继续。”然而蓝湛毫无波动。

他既然都说继续,那魏无羡就完全放飞自我了:“正邪不两立啊,与其、与其在此纠缠,倒不如...”

“再无奈一点。”那边还在一本正经地纠正,“带入经历,悲伤低沉的。”

魏无羡按他说的思考了一下,慢慢把情绪沉淀了下来:“倒不如,相忘于江湖。”

他最后竟然还带了点鼻音,听来蛮有无奈的凄楚。也许是因为观众只有一个人,他这次对着蓝湛倒是轻易地就代入了角色。

“唉,你怎么不说话了?”魏无羡永远软萌不过三秒,“难道是害羞啦,南哥哥?”

蓝湛那边突然很大一声响:“按最后那句录就好。抱歉,我有点急事,先下了。”

“你还真的害羞了?”魏无羡不怀好意地问。

那边直接退了。

魏无羡哈哈大笑。他光是想想蓝湛对着电脑红耳朵的样子,就忍不住去调戏他。蓝湛那张千年不变的高岭之花脸,露出这种表情真是说不出的……

具体什么感觉,魏无羡自己也形容不出来。非要说的话,大概就像初中时候,他总是上自习和聂怀桑他们传纸条,逃课出去打游戏然后被当班长的蓝湛发现那样,罚抄书也觉得无所谓。

魏无羡懒得再想下去了。蓝湛下了,但是他还不想去睡,于是他晃悠到自己的频道,施施然和还在线上的夜猫子打了个招呼:“姑娘们,大家晚上好~”

公屏沉寂了一瞬就开始炸了。

“啊啊啊啊深夜党的福利”

“晚上果然有惊喜”

“老祖你今天会唱歌吗?”

“表白老祖表白教主”

——还挺有活力。魏无羡有点无奈,果然不能小瞧熬夜的女孩子啊,“好吧,其实是我不大想睡,找大家聊聊天。”

“好啊好啊要聊什么?”

“嘻嘻,老祖你是不是寂寞啦~~~”

“走开,老祖在我床上!”

“漫漫长夜为什么不去找个妹子呢?哦汉子也行:)”

“喂!”魏无羡简直想不到晚上的话题能变成这个样子,“我先唱首歌吧,你们先压制一下滔滔污力。”

他随便点开了一首伴奏:“矜持一点,不然我还是去睡觉了。”

“好吧,要矜持”

“你居然要矜持了”

“天啊,你的字典里还有矜持这俩字啊”

公屏上的东西魏无羡也懒得看了,免得唱歌忘词跑调。刚好《丹青客》这首歌比较温柔,他唱着唱着,现场终于安静了下来。他唱到“此去山遥水阔”这一句,无意间瞥见屏幕上刷过去一个熟悉的id在刷花。

他仔细一回想,这个号刚刚才见过啊——说好的下线有事呢,居然跑过来黑听?!

评论(7)

热度(1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