枕石

走进网配圈两大老攻的搅基历程 07

虽然懒得放在心上,魏无羡也知道这次的事情有点麻烦——锤太硬,反驳起来不仅需要舌灿莲花,还得要证据确凿。但是时间过去太久,再去收集反而不方便。

所幸他也不靠这个吃饭,闲下一阵,出去散散心也好。回国也快三个月了,还没去过远一点的地方呢。

本来想跟江澄说一声,请个假,结果打半天电话愣是没人接。魏无羡也是无聊,他直接把拨打记录P到了微博上:“准备出去玩,结果工作狂上司 @三毒圣手 竟然没有接电话,也不在公司。留图为证。”

发完他就直接出门了,非常不想看下面的评论:

“又get到老公的新属性”

“老公居然不工作,这是被哪个小妖精勾搭走了”

“因为他在我船上,你们别想了”

——这成片的“老公”,能看吗?瞎眼!

 

魏无羡停好车,看着面前的小店。那时候他们没事儿逃出来疯,累了就在这儿解决晚饭再回去。这家店开在郊区,装修的精致干净,古色古香,上的菜都别具风味,最难得的是他家自己酿的酒——

想到酒,魏无羡直接大步走到前台,轻轻敲了下木桌:“麻烦问一下,‘天子笑’还有吗?”

 服务员还是个小姑娘,带着点点脸红地回答他:“哎,先生,实在不好意思,今年的酒已经全部预定过了。”

魏无羡不免有些失望。这酒是店里的老师傅亲自酿的,每年就开那么几坛,没有预定到的就只得等明年了。

那给我来个包间吧,靠山那边清静一点的。”

“好的,先生,您一个人吗?”
    “……”魏无羡思考了一下可以叫谁过来一起吃。

——江澄?算了吧,指不定还在哪个船上下不来呢。

——温情?还是别,情姐太忙了。

——蓝湛?

“魏婴。”身后传来一把冷冷淡淡的声音。

好嘛,想蓝湛蓝湛到,这下不用纠结要不要见面了。

他转了个身。

两人这还是自魏无羡回国第一次见面,不知道蓝湛怎么想的,反正魏无羡觉得自己真是出奇的平静。

“我请你吃顿饭?”

“好。”

——即便放大了不少个号,蓝湛还是那张面瘫脸啊。

魏无羡有一种“果然如此的感觉”,这种不超过三句自带冷场的气质也没谁了。

刚才那小姑娘总算从两个帅哥的颜值照射下回过神,适时地插话:“您二位一起吗?”

“是,一起,还是刚那个包间。”

包间也不能叫包间,基本都是一个个小院落。这季节正是夏天,天气也凉快,他们就直接让人摆到了院子里。服务员上完菜之后,蓝湛突然出声:“等等。”

“还有什么需要服务的吗先生?”

蓝湛拿出一张卡递给他:“麻烦,我之前订的‘天子笑’一起上来吧。”

——!!!

魏无羡都不知道是要惊讶蓝湛居然会预定酒,还是蓝湛要和他一起喝酒了,是他请客的方式不对吗?

要知道,蓝家家规森严——没错,就是家规。他们家是正经的老牌世家,这都二十一世纪了,还流传着三千条家规——听说现在已经四千条了。这“不得饮酒”就是其中一项。

蓝湛简直是其中楷模,看见魏无羡偷偷藏“天子笑”就敬而远之,被逼急了甚至直接执行校规没收,从不例外。

这样堪称古板的蓝湛,居然让人上酒,看这架势还要一起喝?

“魏婴。”

魏无羡回过神,才发现服务员已经走了,酒盅盛满了酒。而蓝湛正坐在他面前,默默盯着他。

和八年前逮到他翻墙去玩的表情一模一样。

他不知道怎么,开了灵窍一般问道;“蓝湛,你怎么总叫我以前的名字?”

“……”

蓝湛没有回答,他只是垂下眼睫,抿了一口酒。但魏无羡离得近,可以看到他白得近乎透明的耳廓,慢慢变红,甚至还有蔓延的趋势。

他乘胜追击道:“这八年你为什么一直都不联系我?”

为了能够看清楚他的神色,魏无羡甚至还挪近了一点。

蓝湛握着那一只酒杯,轻轻回答:“我……找不到你。”

 

(有种OOC的不良预感,总之一句话:忘羡属于秀秀,崩了的属于我)


评论(15)

热度(1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