枕石

走进网配圈两大老攻的搅基历程 08

魏无羡当然不信。

到第五年的时候,情况已经平静了很多,江家也慢慢开始试着联络他。后来他多待了两年,其实也都是学业上深造的原因。

真正想要联系上的话,怎么可能找不到?

但他也算了解蓝湛。这个人虽然冷淡,性格却无比坚定,而且绝对不会撒谎。他说找不到,在这之前一定努力找过很长时间。

魏无羡心里那种说不清是什么的感觉又回来了。他想继续问蓝湛,结果发现蓝湛就一直维持着那个姿势没有动,眼神也不像平时那么冷淡,里面像是含了些水光。

——这这这,这明显是醉了啊。

没想到蓝湛还是个一杯倒?

魏无羡是真的没有照顾醉酒的人的经验,不过显然他只能硬着头皮上:“走吧,我也不怎么饿,打包正好。”

蓝湛看着魏无羡扶住他的手臂,转转眼睛,又看向魏无羡的脸,似乎有点迷惑:“魏婴?”

“不然还有谁?”魏婴还有点好奇,蓝湛醉了会是什么样子,发酒疯是不可能,要让他唱歌他会答应吗?

蓝湛想了一会儿,像是得出了个什么结论,拉开了魏无羡的手臂。

魏无羡瞅着他:这是要干嘛?生人勿进邪灵退散?

然后他就瞪大了眼睛,看着蓝湛交叠了他的两只手臂,一手按住,另一只手立刻跟着捂住双眼。

漆黑中,只能感觉到双唇上一片温热。

他还没来得及想想诸如“冰山的嘴唇是热的”这种问题,就蓦然觉得肩上一重,回头去看,蓝湛的眼睛已经闭上了。

——亲完就睡?! 

魏无羡简直目瞪口呆,就这样带着肩头的脑袋站了一会儿。不过他心里实在一团乱麻,干脆放弃思考,直接把蓝湛和打包的菜一起拖到了车上,又拖回了家。

看着沙发上紧闭着眼睛、无知无觉一脸无害的蓝湛,魏无羡认命上前给他脱了鞋放平,不妨“砰”地一声,蓝湛的手机掉了出来。

魏无羡捡起来的时候,正巧来了个电话,他一眼看去,屏幕上显示的是【绵绵思远道】。

【绵绵思远道】?这个名字他倒是有点印象,当时这个妹子是个刚进圈不久的策划,对戏的时候上麦,发现声线特别美,他们剧组有个挺红的大神——对,就是前面黑帖里传说被他掐出圈的那个。

那个大神,当天不知道是喝醉了还是没吃药,公然开H腔调戏妹子,言辞非常不堪,妹子最后一直想退出又被拖住不让走,组里当时甚至还有未成年。他忍不下去也不想忍,开麦跟那个前辈呛了起来。

这件事本身就是大神不在理,最后妥妥被打脸。但那也是差不多两年前的事了,魏无羡也不想这次再把别人拖进来。

他是挺好奇【绵绵思远道】怎么会跟蓝湛打电话,不过蓝湛眼下睡着了,他也没有打算去替他接。

给蓝湛盖上薄被,他就回房去开了电脑,刚登上微博,就看到了一堆帮转的消息,连带着喜大普奔的粉丝,非常壮观。

魏无羡仔细从头看。

【绵绵思远道】写的是关于当年那件事的澄清:“抱歉这两天出差,论坛和微博里的一些事情我才看到。因为有一部分和我有关,所以来解释一下。

@夷陵老祖 是一位非常敬业的CV,像“耍大牌”“威胁剧组”这种事情,不会发生在他的身上。他当时和那位前辈发生冲突,其实是那位前辈说了很不好听的话,当时我只是剧组策划,害怕到不知道该怎么处理。具体事情见下图[图片][图片] 还有这些音频。

我个人非常感谢他,而作为士大夫,也不希望一个好CV被这些莫须有的事污蔑。”

这些东西已经足够洗白一大部分了,剩下的那些无非老生常谈,根本没办法上升到人品的层面。

魏无羡轻轻勾唇,结果还没等他感动完,就发现了转发量更多,发的也更早的一条微博。

果然,是蓝湛的。

【含光君】:“清者自清,不要太在意 @夷陵老祖[图片]”,还配了论坛里正马上去的回帖,就在魏无羡回复的那层下面,也不知道他怎么办到的。

但是转过去看评论,那就是完全不一样的画风了:

“‘护妻狂魔’上线啦[心][心]”

“好的,我们都会相信他的”

“观光除草的微博”

“你们看看他上一条微博的时间,大声告诉我——如果这还不算真爱!”

“官方老发糖,求给同人一条活路”

 

看到这里,魏无羡心里有个猜测:如果,如果真是这样……

他顾不上多想,给【绵绵思远道】发了一封私信:

【夷陵老祖】:姑娘,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?

那边很快就回了过来。

【绵绵思远道】:男神(⊙o⊙)问吧

【夷陵老祖】:额,我想问一下,你说你在出差,那看到那个掐架帖,是有人告诉你的吗?

【绵绵思远道】:这个,是的,但是他没有说可不可以说出去,所以我,大概也不能说出去。虽然你是我男神QAQ

【夷陵老祖】:他也没有说不能说吧,何况他是为了我的事。这样,我来问,你只要回答“是”或者“不是”就可以了。是含光君吗?

【绵绵思远道】:……男神你怎么知道?

【夷陵老祖】:这件事对我很重要,谢谢你了姑娘。也请你接着保密呦~

【绵绵思远道】:我好像明白了什么[羞涩笑]。其实男神,那些图片和音频我这里也找不到,还是某人给我的。不过放心吧,我不会告诉第四个人的。


评论(3)

热度(95)